全球聲援台灣反活摘立法 朝野立委促列優先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發國際關切,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共同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立法,呼籲朝野黨團應讓法案盡速通過,以制止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口號:「反活摘,要立法。」

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跨黨派國會議員響應國際,宣告啟動反活摘器官的立法,並呼籲全球共同制止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許智傑:「現在全世界都在活摘器官違反人道的刑事罪化,包括美國以及世界各國都在推動這樣一個刑事罪化的法案,那台灣當然我們也義不容辭。所以我希望說,我們在這一年之內,溝通各黨派來把立法完成。」

根據健保資料庫分析,台灣1998年到2007年期間,共有1919位境內腎移植病患,卻有高達2284位腎移植病患前往境外手術,其中九成前往中國大陸。然而,中國器官來路不明,不少證據顯示,中共強摘活人的器官盜賣。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郭國文:「我們希望是在自願的情況底下,來進行器官捐贈,我們希望在合法的情況底下,來滿足病患的一個需求,而非去加害活摘器官的暴行。這個反活摘專法的擬定,老實說 相對而言有一些晚啦。」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自由民主國家我們來築起這一道國際法律防火牆。」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賴惠員:「國際間大家一個彼此的合作,確保我們是不是有辦法終結這麼惡劣的一個反人類的罪行。然後交換資訊,形成一個全球的法律網,共同的懲治,也是預防這個活摘器官的各種暴行。」

長期關注此議題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建議,《打擊及防治活摘器官法》草案,應納入即使在中華民國領域外,本國人、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犯活摘器官罪時都適用,並且免除追訴權和行刑權的時效。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指委會主席 朱婉琪律師:「因為它是一個國際人權的法律,換句話講,所有的加害人,不管你在天涯海角,你犯了活摘器官的暴行,只要我們證據充足,都可以用這個法律起訴跟法辦。」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發佈。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9月17日到26日合辦「反活摘世界峰會」,呼籲人類共同簽署支持,後續將在全球各地展開實踐宣言的活動。(「反活摘世界峰會」主辦單位提供)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發佈。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9月17日到26日合辦「反活摘世界峰會」,呼籲人類共同簽署支持,後續將在全球各地展開實踐宣言的活動。(「反活摘世界峰會」主辦單位提供)

英國上議院議員 大衛‧艾爾頓男爵:「不分政黨,所有議員都共同支持修法,以嚴懲任何參與這種可惡的罪行的人。」

瑞典國會議員 歐柏莉 :「台灣在制止這些不人道的罪行上,能起到非常獨特而顯著的作用。」

這是一個全球反活摘立法活動,包括英國、美國、歐洲、韓國等多國議員與人權活動家透過影片發言聲援,身為民主前線的台灣,目前已有至少2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連署支持提案,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無黨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2022-03       UN場邊會 人權組織推各國制定反活摘器官法
2021-09-27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 團結人類制止中共暴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