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法律防護網制止活摘暴行 多國挺台灣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響應《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多國議員正推動反活摘刑事立法,台灣的跨黨派議員,在國際人權日前夕(9日)宣布啟動立法,與國際合作制止暴行。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活摘器官是攸關國際人權的反人類罪,所有的加害人,無論國籍、無論在天涯海角,只要證據充足,都可以用這法律追訴。

台灣朝野跨黨派國會議員記者會口號:「反活摘,要立法!」

國際人權日前夕,中華民國、台灣朝野跨黨派國會議員,在國際聲援下,宣布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全球合作制止21世紀最慘無人道的反人類暴行。

台灣主要提案執政黨國會議員 許智傑:「台灣我們當然也義不容辭,一年之內希望溝通各黨派,把這立法來完成。」

主要提案議員許智傑表示,多個國家也在推動反活摘的刑事立法,全世界許多議員都期待亞洲民主燈塔台灣也能推動,尤其中國白紙運動更突顯台灣的指標意義。近20位歐美亞洲國會議員及人權活動家錄影,聲援台灣啟動立法。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稱,這將是21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立法運動。

英國上議院議員 艾爾頓男爵(Lord David ALTON):「(英國)不分政黨所有議員都共同支持修法,以嚴懲任何參與這種可惡的罪行的人。」

瑞典-台灣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Mrs Boriana ABERG):「國際社會必須譴責和制止,共產黨對人權肆無忌憚的迫害。」

瑞典國會議員 艾索菲(Ann-Sofie ALM):「這種反人類罪仍在持續是一項恥辱,但我們可以聯手制止它。」

法國CAP信仰自由組織主席 蒂埃希‧瓦勒(Mr Thierry VALLE):「(盼台灣立法)樹立一個供國際社會追隨的榜樣。」

參與調查活摘紀錄片韓國電視台製作人 金賢哲(Mr. Kim Hyun-chul):「你們(台灣立法)的行動會被歷史銘記,我為你們喝采!」

全球法律防護網制止活摘暴行 多國挺台灣起跑
全球法律防護網制止活摘暴行 多國挺台灣起跑

2021年9月的反活摘之世界峰會,會後發布《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https://universaldeclarationcpfoh.net/),獲得世界各國政要的支持,已有18種語言文本;宣言鼓吹各國以刑事立法、國際合作,形成全球法律防護網,來懲治及防制活摘暴行。該宣言的法律委員會,因此草擬《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提供各國參用。

韓台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 趙慶泰 (Cho Kyoungtae):「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國際社會,揭露侵害生命人權這一人類普世價值的活摘罪行,並有義務共同尋找終結活摘的辦法。」

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議員 丸山治章:「中共政府的活摘器官,是人類史上最嚴重的犯罪惡行。」

歐洲議會荷蘭籍議員 彼得‧范達倫(Peter van DALEN):「現在就看國際社會如何追究中共的責任。各國必須研究他們如何制裁共謀活摘器官的那些個人。」

瑞典國會議員 尼瑪‧勾藍‧阿里‧波爾(Nima Gholam Ali POUR ):「正直的人一定要挺身而出對抗共產黨。」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發佈。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9月17日到26日合辦「反活摘世界峰會」,呼籲人類共同簽署支持,後續將在全球各地展開實踐宣言的活動。(「反活摘世界峰會」主辦單位提供)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發佈。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9月17日到26日合辦「反活摘世界峰會」,呼籲人類共同簽署支持,後續將在全球各地展開實踐宣言的活動。(「反活摘世界峰會」主辦單位提供)

律師朱婉琪表示,由於這是一項反人類罪行,草案規範免除了追訴權、行刑權的時效限制,即使在中華民國、台灣的領域之外,本國人、外國人及中國大陸地區人民,犯下活摘器官,都可能被追訴。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 朱婉琪律師:「因為它是一個國際人權的法律。所有的加害人,不管你在天涯海角,你犯了活摘器官的暴行,只要我們證據充足,都可以用這個法律起訴跟法辦。」

歐洲議會西班牙籍議員 譚赫曼(Hermann TERTSCH,2022.12):「我們務必在全世界範圍內起訴這項恐怖的罪行,指出哪些人犯下活摘,並嚴正譴責任何默許、甚至鼓勵這種邪惡行為的專業或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2022-03       UN場邊會 人權組織推各國制定反活摘器官法
2021-09-27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 團結人類制止中共暴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