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竹中百年校慶 柯文哲指在母校學到堅持等3精神

國立新竹高中11日舉辦100週年校慶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2)及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右3)受邀出席。身為校友的柯文哲說,在母校學到堅持、紀律、民主自由的精神。(圖/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校友身分出席國立新竹高中百週年校慶活動,他說,在母校學到堅持、紀律、民主自由的精神,養成超強抗壓力,高虹安雖不是校友,也需要這種勇氣才行。

新竹高中今天舉辦100週年校慶暨校史館開幕典禮,柯文哲及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受邀出席。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是民國63年入學,家裡2代有6人是竹中人,新竹高中百年來孕育人才眾多,也是桃竹苗地區數一數二,歷屆校友中,有16人擔任中研院院士。

柯文哲指出,新竹高中對他最大的改變,是在人格養成教育期間,在當年升學主義時代,竹中是少數沒有把音樂課、美術課拿去上學科的學校。

他說,這種精神翻譯成政治語言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對他而言,政治只有3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看起來簡單,但難在「堅持」。

柯文哲提到,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堅持每天上午7時30分準時開工,別人覺得困難,但當年在竹中越野賽跑若跑不過關,就是寒暑假回學校跑操場,跑到及格為止,這就是「紀律」。

另外,竹中有「3大鐵條」,打架、偷竊、作弊,直接退學,皇親國戚關說都沒用,就是紀律法治精神。

柯文哲說,在白色恐怖時代,竹中算是全台灣最自由開放的學校,動員月會可以直接上台與校長辯論,圖書館裡有「自由中國」雜誌,很特別,他學到堅持、紀律及民主自由的精神。

他指出,感謝當年老師教導及環境養成教育,養成他如今的超強抗壓力,1人對打2黨毫無懼色,「高虹安雖不是校友,我看她也需要這種勇氣才行」。

新竹高中校長郭珍祥今年8月就任,她是竹中創校百年來首名女校長;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將是新竹建城以來首名女市長。

高虹安指出,這代表著新竹市有更進步的思維,不論任何性別、年齡都可以在新竹市有很好的發展,而新竹高中過去孕育許多傑出人士,在社會上都有許多貢獻,祝福新竹高中校運昌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