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民黨副議長「棄林保高」 林耕仁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四天,新竹市長選情空前激烈,在選投票前夕,地方藍軍發動棄保,轉支持民眾黨高虹安。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昨天(21日)公開聲明支持高虹安,引發藍營基層炸鍋。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表示遺憾,強調自己是藍軍唯一候選人,也質疑高虹安官司纏身,未來如果當選恐怕要忙著跑法院。

新竹市長選舉話題不斷。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競選後援會長、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公開支持民眾黨高虹安。前一天發文指出,林耕仁「誤中敵計,反成為綠營打手」,呼籲市民投給高虹安,才能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林耕仁:「對於他昨天表達的立場,不但讓支持者痛心和費解,也給對手分化我們的機會,我在此表達遺憾。高候選人最近有官司問題,未來她如果當選,每天跑法院,如何有心力來幫市民打弊?」

藍營新竹市議會黨團,緊急聲援林耕仁,呼籲藍軍團結,也譴責余邦彥陣前倒戈的作法。至於黨中央是否祭出黨紀?主席朱立倫沒有說重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要下架民進黨,集中選票讓我們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能夠當選。(記者:那會用黨紀開鍘嗎?畢竟他是支持民眾黨。)我已經再次強調,對於任何個案,我們都是尊重考紀會處理。」

林耕仁強調,競選節奏不因為內部分歧變調,除了持續談政策,也喊出當選後查弊案。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在這段時間,許多政治領域的前輩,對於虹安的支持,我們都非常感謝,我們也希望大家努力判斷,到底什麼樣才是對新竹最好的未來,我也會持續爭取新竹市民認同。」

新竹藍營內部出現棄保,高虹安是否可能變成最大贏家?1126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