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列被告 高虹安:非認定有罪、不用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來看到,選情激烈的新竹市,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被爆料,疑似聘用男友李忠庭當公費助理,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17日正式分案,高虹安及男友李忠庭2人都列被告,對此高虹安表示,這是正常偵查程序,不用過度解讀。

選戰倒數,新竹市長候選人持續提出政見,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18日提出「城市願景:交通暢行」政見發表會,不過媒體焦點全在她前一天被檢調列為被告,高虹安說,這是正常偵查程序。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其實北檢的分案,這個是偵調偵查程序當中的一個正常的事情,其實大家不用過於解讀,因為列為被告就是說,檢舉人他今天有提出這樣的一個告訴,那原告跟被告的關係,在這個案件裡面就是這樣子成立的,並不是說目前的檢調司法是認定有罪。所以我想這個部分也是,還是要再次跟大家做一個澄清,那配合檢調偵辦的程序是我們目前絕對會尊重,絕對會全力來配合的部分。」

外傳關鍵人物李忠庭,在「助理門」事件爆發後就出國,對此傳言,高虹安沒有回應,只表示,前一天(17日)已透過競辦發言人澄清,李忠庭還在國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我想昨天我們的發言人已經第一時間澄清了,那這個部分就不重複再贅述,因為已經進入這個檢調司法相關的程序。」

比出右手5隻手指頭相挺手勢,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同一天(18日)也召開「選前黃金週—光榮部隊站出來」記者會,邀請市民加入電話催票部隊。沈慧虹也表示,新竹市從來沒有市長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就被列為被告,品格和操行是最基本原則。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新竹市從民主選舉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市長候選人,在選舉期間就被列為涉貪的一個被告,那不管是高虹安在這過程當中,用了多少的語言去說,那現在進入相關的一個司法程序。品格與操守,應該是一個新竹市長凌駕一切的最基本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