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選戰緊繃 台派學者籲挺護矽盾.太空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選舉倒數,來看到選戰緊繃的新竹。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和新竹市長林耕仁,持續勤跑基層掃街拜票。而民進黨部分,17日,有學者和政黨,舉辦支持沈慧虹、周江杰聯合記者會。

數十位台派學者和在地政黨代表站出來,支持民進黨新竹縣市首長候選人沈慧虹和周江杰。周江杰表示,即使新竹縣為艱困選區,但是他並不害怕!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 周江杰:「在離選舉105天,105天,投入新竹縣長的選舉,地方上面的人都告訴我,周江杰那個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要跟大家報告沒有不可能。」

在選戰倒數9天之際,台灣客社舉辦「學術界/台派政黨挺沈慧虹、周江杰聯合記者會」,希望選出能保衛台灣安全的縣市長,沈慧虹也談到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轉折。

台灣社社長 李川信:「在整個以新竹縣市來講,我們要支持有認同台灣,對於親中的,對於本身台灣沒有任何意識的話,我們絕對要拒絕。」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我的血液裡沒有要投降的DNA,我不用簽,但是後來DNA驗不到,所以還是我是唯一簽署,我堅決捍衛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台灣主權不容許汙衊。」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感謝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前輩,在新竹縣市合作上一直都有建立平台。而最近矽谷創投家來台考察太空領域,顯現太空產業重要性。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沈慧虹:「因為除了我們半導體產業,我們要繼續護住優勢,我下一個世代的產業願景是太空產業,所以我一直努力,要把太空中心繼續留在新竹。」

另外,爭取連任的國名黨新竹縣長楊文科,依規定從15日起開始請假,全力投入選戰。對於台派的學者和政黨聯合挺民進黨候選人,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表示,除了努力掃街拜票,會用市政願景取得市民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