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品遭中共「暫停輸入」 蘇嘉全:盡快輸出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中共先前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台灣多家產品被迫「暫停進口」到中國。今天衛福部跨部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產品被禁情況,並說審查受到特別處理。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則表示,希望能將台灣農產更多的輸出到日本,目前正在接洽中。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 蘇嘉全:「台灣的好吃的,各項的農漁食品,能夠盡快輸出到日本。」

台灣農漁產品、飲料、酒類,被中共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進口」到中國。對此,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表示,已經和日方在做接洽,將台灣的食品,盡快輸出日本。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 蘇嘉全:「中國這一波對台灣,比如說像農漁水產品的一個禁止輸入他們的國家,這個舉措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那麼這種規範它都不甩,也不理國際社會的秩序,這一點是我們非常遺憾的。」

中共海關網頁上,整排整排狀態都顯示「暫停進口」。台灣輸入中國產品,8號到10號,有效註冊數量就從1006項,大幅下降到792項。中方給出的理由包括「文字不符合要求」、「生產許可證明不符要求」等。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11日也表示,中共的審查標準不明、找不出邏輯,多次向中方詢問為何不符合要求,都被已讀不回。更提到相較其他國家食品輸中業者,台灣被受到特別處裡、不盡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