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敖德薩150萬人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來關心,烏俄局勢升級。俄羅斯利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的2處能源設施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的所有非關鍵基礎設施斷電,影響多達150萬人。

烏克蘭空軍稱,俄羅斯週五使用伊朗製造的兩種無人機,對赫爾松、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薩地區發動了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晚在視頻講話中表示,敖德薩地區超過150萬人斷電,生活在黑暗之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敖德薩地區的局勢非常困難。在夜間遭伊朗無人機的襲擊之後,敖德薩和周邊其它城市和村莊都處於黑暗之中。截至此時,敖德薩地區超過150萬人沒有電。只有關鍵基礎設施才儘可能得到供電。」

澤倫斯基在講話中,還感謝挪威政府提供1億美元的新援助,幫助恢復能源系統。

敖德薩當局表示,市區人口所需的電力將在未來幾天內恢復,但電力系統完全恢復,可能需要2至3個月的時間。

自10月以來,俄羅斯一直用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烏克蘭稱,俄羅斯已使用了數百架伊朗製造的無人機。但伊朗否認俄烏戰爭開打後,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