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四強出爐!摩洛哥摘「葡」大黑馬 法國扳倒英格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盃足球賽經過三個星期的激烈對戰,四強名單昨天出爐。上屆冠軍法國、亞軍克羅埃西亞都在列,阿根廷是近兩屆賽事唯一美洲代表,非洲摩洛哥則是打敗葡萄牙,成為有史以來,首度闖進世足四強的非洲國家。

在週六進行的第一場四分之一決賽中,摩洛哥1:0擊敗葡萄牙,創造奇蹟,成為史上第一個殺入四強的非洲球隊。

摩洛哥在上半場尾聲取得進球。整個下半場,儘管葡萄牙猛攻,但始終無法攻破摩洛哥的球門。

摩洛哥隊成為本屆世界盃最大的黑馬,以小組第一名身分出線,並接連淘汰西班牙、葡萄牙兩大勁旅,令外界跌破眼鏡。

而葡萄牙止步八強,當家巨星C羅的世界盃生涯或就此畫上句號,賽後C羅淚灑球場。

摩洛哥的球迷在球場外載歌載舞。

摩洛哥球迷 Mekki Oudrhiri:「 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摩洛哥進入了世界盃的半決賽。我不能相信。摩洛哥萬歲!」

在另一場焦點大戰中,法國憑藉新秀卓亞曼尼和金牌前鋒吉魯在上下半場的進球,以2:1戰勝英格蘭隊,搶下最後一張4強入場券。

至此,本屆世界盃的四強全部產生。在半決賽中,阿根廷將對陣克羅埃西亞,法國將對陣摩洛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