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冷凍農產品產線 農委會冷鏈計畫改革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打從2021年9月中共無預警的暫停台灣鳳梨釋農產品迦出口後,農委會就積極媒合與輔導台灣農民團體、農企業,輔導開發水果的冷鏈與加工技術,不但能保有產地蔬果的原貌,更提升農民收益,打開銷往日本及美國等新市場。

一顆顆飽滿的新鮮鳳梨釋迦,經過洗果、催熟,再進入負80度C的隧道式急速冷凍機,33分鐘完成真空包裝,延長了冷凍鳳梨釋迦的保鮮期,還鎖住了原果的風味,急速凍結後果肉組織的冰晶極細而密,因此口感綿密,入口即化。

農糧署長 胡忠一:「水果、蔬菜還有連稻穀,你把它收成之後它都還有生命,它都會呼吸,所以用冷鏈的方式,讓它把那個呼吸的速度降下來,變成休眠狀態,就可以維持它的鮮度。比如說送到美國、加拿大、日本去,它在販賣的時候,比沒有用冷鏈設施的時候,他還可以賣的更久,品質可以維持更久,它的損耗率也會更低。」

農委會已經輔導全台灣210個農民團體、農企業,進行相關的冷藏設備、冷凍設施建置,胡忠一說,農產品從產地預冷、冷藏車配送,到農產品加工廠中間都不斷鏈,經過冷鏈技術農產商品,還可以多出2到3個禮拜壽命,降低損耗率。

生鮮公司總經理 邱唯誠:「經過我們這一年的規畫跟整理,很多國外出口商,都已經跟我們簽訂了各項合約,預計在12月底的時候,1月初的時候,就會出口冷凍的加工商品,國外通路對我們的產品也非常有興趣,不只是鳳梨釋迦,甚至我們台灣的鳳梨,也都是他們最佳的選項。」

邱唯誠表示,2021年9月在中共無預警的禁止台灣鳳梨釋迦出口,生鮮公司配合農委會政策,共同解決國內果農所面臨的產銷失衡困境,規劃冷凍農產品加工產線,生產符合國際食品安全認證,也因此機會打開歐美日的外銷市場,不再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