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 俄:將成正當攻擊目標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美國若授權交付愛國者(圖)(Patriot)飛彈防禦系統來支援烏克蘭,這些設備就將成為俄羅斯打擊烏克蘭時的正當目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美國若授權交付愛國者(Patriot)飛彈防禦系統來支援烏克蘭,這些設備就將成為俄羅斯打擊烏克蘭時的正當目標。

3名美國官員昨天告訴路透社,華府正在敲定有關派送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給烏克蘭的計畫,消息最快本週就會對外公布。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絕對會」是俄羅斯的目標,但他不會針對未經證實的消息置評。

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被視為美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可用來對付飛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這套系統通常包括發射器、雷達和其他支援車輛。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表示,這項轉移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的提案具挑釁意味,有可能引發無法預測的後果。

使館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的頻道說:「就算沒有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美國在這個後蘇聯共和國的衝突也愈涉愈深。」

使館說:「烏克蘭衝突的延長和升級,美國應負起責任。」

美國國防部表示,俄國近期以對烏克蘭飛彈攻擊次數飆升,有部分是為了消耗基輔當局的防空補給,以期主宰烏國領空。就憑這個理由,美國與盟友這段時間持續提供基輔更多空防設備。

對美國來說,這包括「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套系統完美地在烏攔截俄飛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華府截至目前為止提供烏克蘭約193億美元的軍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