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鄭運鵬確診」中共網軍散布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中共認知戰不斷,最近網路社群出現「鄭運鵬確診進加護病房」等大量假訊息,調查局成立專案小組積極溯源調查,發現疑似是中共網軍透過18個粉絲專頁及1千5百多個假帳號,把訊息分享到台灣4千個社團,散布假訊息,呼籲國人注意。

法務部調查局新聞聯絡人 曾婷岳:「發現有境外不法集團,涉嫌透過操作18個臉書粉絲專頁,以及1552個假帳號,以四層分享的手法,將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確診新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等爭議訊息大量散布至我國社群網路,使該等爭議訊息流竄於臉書等社群媒體,致使國人誤信後再轉傳分享。」「意圖操弄有關國內疫情、政治和選情的輿論。」

調查局指出,這些網路不實訊息,內容議題、樣態、規模及散布手法都比以往案例,有質與量的顯著提升;境外敵對勢力意圖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以營造錯誤認知及挑起國人對立,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國家安全。提醒民眾在未經查證或無法辨識真偽的情況下,切勿任意轉發散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