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氣低落 俄「前線藝工隊」網羅歌手馬戲團員勞軍

據報導莫斯科表示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圖右) (Sergei Shoigu)親赴烏克蘭前線慰勞官兵。而英國國防部則表示為提升士氣俄國防部上週宣布設置「前線藝工隊」,成員包括馬戲團演員。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俄羅斯宣布將派音樂家和歌手上烏克蘭戰場勞軍,藉以提振士氣。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國防部上週宣布設置「前線藝工隊」,成員將包括馬戲團演員。

英國國防部昨天在定期情報更新中表示,為了提振參與「特別軍事任務」的俄軍士氣,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建置兩個「前線藝工隊」,俄媒報導,其成員將會納入歌劇演員、演員和馬戲團演員。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莫斯科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親赴烏克蘭前線慰勞官兵。俄羅斯國防部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張貼聲明稱,蕭依古「搭機赴軍隊部署各地區,視察特別軍事行動區域內俄軍前沿陣地」。

俄羅斯國防部並表示,蕭依古在一個「戰地指揮所」與前線官兵談話。BBC無法證實蕭依古何時或是否視察烏克蘭前線。烏克蘭東部軍隊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則表示,「我不是真的相信他有膽親赴戰場」。

英國國防官員表示,士氣低迷仍是諸多俄羅斯部隊的「顯著弱點」。

俄羅斯國防部最近曾發起捐贈樂器給戰場士兵的活動。英國國防部表示,設置前線藝工隊符合長期以來「軍中音樂和有組織娛樂活動」的傳統作法,和「蘇聯時期意識形態政治教育思維」密切相關。

據俄羅斯RBC媒體集團,藝工隊成員來自受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秋軍事動員令徵調者,也有「志願從軍的專業藝人」。

RBC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稱,藝工隊的任務是維持「參與特別軍事行動人員士氣高昂以及政治和心理上處於激昂狀態」。

但是英國國防部質疑俄方此舉是否真能讓前線官兵轉移注意力。英方認為,「陣亡率高、領導無方、軍餉拖欠、裝備和彈藥不足以及缺乏明確戰鬥目標」,才是俄軍主要關切所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