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連環漲 小攤販苦撐憂流失客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來看到,今年整體物價持續上漲,連鎖速食麥當勞和肯德基,接連宣布漲價。通膨升溫,不僅大型連鎖食品業者受影響,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市場攤販,也頂不住成本持續上漲的壓力。

市場攤販:「很難做,我們賣貴客人不會接受。」

市場攤販直喊苦,在全球通膨影響下,原物料價格和產品成本大大漲價。但有小攤販苦撐,堅持不漲價,就怕客源流失。

市場攤販:「還沒(漲價),(成本)就是自己吞下去。(要)漲價也頂多漲20元、10元,不能一下漲100元,客人會跑光光,就很難做啦。」

也有攤販表示,實在頂不住成本上漲壓力,只好反映在售價上。

市場攤販:「我們(成本)反映在那個售價上面,對,客人都可以接受啦,因為走到哪,食衣住行育樂都漲,所以他們都可以接受。」

市場攤販:「盡量把價格降低啦,因為消費者真的是感覺很大。」

民眾:「都會感受到(漲幅),可是我覺得菜市場這些阿姨、阿伯他們都很辛苦,所以我覺得物價我覺得這樣我覺得還好。」

今年整體物價持續上漲,不僅小攤販受影響,包含連鎖速食業者也宣布調升餐點價格。麥當勞從21日起,套餐全面漲10元,不少飲料點心,單點也有5到7元的漲幅。肯德基則從22日起,部分單點品項有4到11元的漲幅,其中原味蛋撻調漲6元也引起熱議。達美樂在10月時,部分披薩價格調漲10到25元。必勝客則在11月時,針對不同大小口味的部分披薩,有5到45元漲幅。

行銷專家 胡恒士:「在整個通膨的狀況之下的話,餐飲業為了要求品質,漲價已經是一個趨勢了,那有些他是暫時的先不漲,其實是因為他還有足夠的利潤,他覺得可以薄利多銷。但是當他購買的(原料)品項,已經漲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他也必須跟著調漲(售價),來反映他的成本。」

行銷專家認為,今年還沒有漲價的連鎖餐飲業者,可能會趁這波漲價潮一次漲足,短期不再調整售價。除非國際原物料價格後續有變動,才會再度調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