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泡麵有商機?沖泡式非油炸麵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灣泡麵市場有140億商機,有業者觀察,目前油炸麵的成長幅度只有個位數,但非油炸麵還有不錯成長的空間,因此推出了五款沖泡式非油炸麵,來搶佔泡麵商機。

加入熱水、醬包、蔬菜,短短幾分鐘,就有熱呼呼的麵可享用,台灣泡麵市場一年約有140億元的商機,但在趨近飽和下,業者看準沖泡式非油炸麵商機,一口氣推出5款新品。

食品企業發言人 凃忠正:「(台灣泡麵產值)大概是呈現個位數成長,所以它是以相對比較穩定的狀態。基本上台灣就是以油炸麵為主,但是非油炸麵部分,銷售數字來講,它每年大概成長都超過3成,所以我們覺得說,消費者可能是也是有部分消費者偏愛這種沖泡式的非油炸麵。」

比起傳統泡麵,沖泡式非油炸麵的製程更繁瑣,模擬大師製麵九道工法,口感好,但定型成本是傳統泡麵的兩倍。不只是時間成本,業者也面臨原物料高漲的壓力。主計總處的最新統計就發現,雞蛋較去年同期漲31.7%,沙拉油、調理油也漲11.2%,麵粉的原料小麥漲幅也有3成多。

食品企業發言人 凃忠正:「我們在原物料雖然是,購入的成本是高的,但是我們還是考慮到所謂消費者的感受,所以目前為止我們還是不調整價格。」

面對最近餐飲業掀起漲價潮,經濟部周三找來統一超、全家、家樂福、愛買、全聯、大潤發等十大超市與超商業者喝咖啡,號召業者響應設置「平價專區」,鎖定項目包括泡麵、麵條、醬油、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希望讓民眾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