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亞5國外長會議 堅持和平解決紛爭原則

日本與中亞5國24日舉行外交部長會議,針對努力在中亞地區擴張經濟勢力的中共,6國外長除了強化因應經濟威嚇的合作、確認透明且公正金融發展的重要性之外,也都支持「和平的阿富汗發展」。(圖/翻攝自推特@MofaJapan_j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日本與中亞5國今天舉行外交部長會議,考量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會6國外長都同意「堅持尊重所有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性、和平解決紛爭的原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6國外長會議今天在日本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行,包括日本、烏茲別克、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及土庫曼的外長出席。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致詞時說,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社會站在歷史叉路上,在維持及強化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情況下,跟作為重要夥伴的中亞各國合作較以往更為重要。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6國外長都同意「堅持尊重所有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性、禁止使用武力、和平解決紛爭這樣的原則」。

另外,針對努力在中亞地區擴張經濟勢力的中國,6國外長除了強化因應經濟威嚇的合作、確認透明且公正金融發展的重要性之外,也都支持「和平的阿富汗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