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破東正教傳統 12/25過耶誕象徵與俄決裂

烏克蘭民眾25日穿著傳統服飾,在基輔的一處地鐵站唱耶誕頌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教堂鐘聲和聖歌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響起,東正教徒今天違抗俄羅斯宗教領袖,參加了耶誕禮拜。

法新社報導,一些烏克蘭教會決定在12月25日慶祝耶誕,而不是依照東正教慣例在1月7日過耶誕節,凸顯基輔和莫斯科教會的分歧隨戰爭持續而日益加深。

前來參加禮拜的史坦科(Olga Stanko)告訴法新社,她贊成烏克蘭與俄羅斯拉開距離的任何舉動,她還說,她認為早該修改耶誕節的日期了。

這名72歲的老婦人提到兒子在烏東前線巴赫姆特(Bakhmut)作戰時老淚縱橫:「戰爭為我們帶來這麼多傷痛,我們忘了他們是我們的敵人,我們太容易上當受騙了,現在戰爭降臨到我們頭上,一場災難。」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民意調查顯示,近半烏克蘭人和史坦科一樣,贊成更動慶祝耶誕節的日期,比例高於2021年的26%,但仍有31%的人反對。

至少從17世紀開始,烏克蘭的宗教信仰就一直處於莫斯科領導之下,但因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和支持東部分離主義,部分烏克蘭東正教會在2019年與莫斯科決裂。

今年5月,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個月後,俄國支持的烏克蘭東正教分支也表示已與莫斯科斷絕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