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取消 吳政忠:學有專精役男予妥適安排

義務役役期將自113年起恢復為1年,研發替代役也將取消。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圖)28日對此表示肯定,強調,未來國軍軍事訓練中科技訓練是重點,學有專精的役男仍會予以適才適所安排。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義務役役期將自113年起恢復為1年,研發替代役也將取消。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對此方向表示肯定,並強調,未來國軍軍事訓練中科技訓練會是重點,學有專精的役男仍會予以適才適所安排。

總統蔡英文昨天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義務役恢復為1年,從113年1月1日起施行,徵集94年次以後出生役男;此外,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也也立法院指出,將停止94年次以後役男的研發替代役申請。

國科會今天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舉辦「CES 2023展」展前記者會,邀請多個即將參展的新創團隊,在現場展示其產品與方案,吳政忠前往致詞,為參展團隊打氣。

吳政忠會後受訪,對台灣兵役制度改變,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因應全民國防政策表示肯定,並指出,這是對的方向。

吳政忠強調,在未來的國軍軍事訓練中,科技訓練也會是重點,不會像過去只有體能訓練,很多的訓練也會有科技屬性。

至於未來研發替代役制度停止後,有相關專長的役男將何去何從,吳政忠表示,這些學有專精的役男,會在其服役時依照其專業,適才適所地來安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