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兵役延長未卡關 待遇福利教育作周延準備

兵役延長規劃備受外界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牽涉各部會協調且茲事體大,如何將待遇、福利、教育等共同做出很好整合費功夫;現正努力作周延準備,沒有卡關問題。(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兵役延長規劃備受外界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牽涉各部會協調且茲事體大,如何將待遇、福利、教育等共同做出很好整合,需花費很大功夫;現正努力作周延準備,沒有卡關問題。

邱國正下午出席第5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採訪,媒體關注兵役延長規劃是否今年底對外公布。

邱國正表示,尚在研議原因包括規模等各方面都有,因為茲事體大且牽涉各部會協調,如何將待遇、福利、教育等共同做出很好的整合,需花費很大功夫,還在努力中。

媒體關注兵役延長卡關原因在於部分訓練過於傳統,邱國正強調,沒有卡關問題,國防部對訓練部分可能有說明不夠清楚之處;事實上是觀念問題,像有人說要不要做刺槍術,但國軍體能戰技訓練是最基本的。

邱國正以衛兵站哨遇到用槍時機為例說,狀況來了、自然就變成用槍動作,希望大家不要咬文嚼字,去質疑都多久前的訓練科目、現在還要做;關鍵要看有沒有用,「只要有用、就代表有必要」。

邱國正表示,面對外界疑慮更要做周延準備,當然需要一點時間,現正努力準備中,各部會也很幫忙;他強調,畢竟是保家衛國、全民防衛的表現,大家都會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