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明年仍採14天、7天新舊制教召並行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19日在立法院備詢指出,2023年仍將採教召新制14天與舊制7天並行的模式,但比例會做出調整。(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備詢指出,明年仍將採教召新制14天與舊制7天並行的模式,但比例會做出調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詢問,民眾都很關心明年教召是全面14天新制,或仍新舊制並行?

邱國正表示,教召新舊制並行從今年第1季開始進行3季檢討,現已有規模出來,會有專題報告對外作說明,但目前預估,明年仍然會採取舊制5至7天與新制14天教召並行的模式,但比例會作調整。

邱臣遠另詢問,女性軍官最高已能當到中將,但女性後備軍人不需要接受教召引起議論,國防部是否已做出決定?

邱國正表示,考量國軍本身訓能與勤務需求,國防部持續研討中,他知道很多女性同仁很有意願接受教召,未來不見得接受14天新制教召,也許可接受5到7天或1日的勤務召集,會持續研討,「但目前還沒有規畫,主要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訓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