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期間當兵 教育部112年初與大專院校溝通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29日在台北出席第18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除恭喜得獎的同學,也勉勵他們。(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民國94年次後義務役役期恢復至1年,並將研議彈性修業制度,切合學生學習需求與服役選擇。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預計明年初會跟各大專院校還有學生團體溝通討論。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113年1月1日起,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同時將強化訓練內容、提高役男薪資,還會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教育制度。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2022年第十八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關兵役方案中,讓學生利用在學期間可以選擇服役的規劃上,還有需要跟各大專院校及學生團體進一步詳細溝通。

潘文忠說,因為有學生的生涯考量跟學習規劃外,還涉及各大專院校個科系的細節差異,因此預計明年初邀集各大學校院跟學生團體共同討論,若有具體方案會再跟外界說明。

潘文忠指出,由於因為需要深入對話,因此不會安排在大學校長會議的這種場合,預計將會分批次去深入了解,考量學校在課程上安排及校務運作上的相關措施,以及希望教育部提供的資源跟協助,來規劃配套措施回應各學校跟學生需求。

潘文忠表示,彈性教育制度是多元的,不會是唯一模式,因為不同科系的學生課程都有差異性,因此教育部需要有點時間來跟學校充分討論,也會邀請學生代表來做整體思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