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貓鼻頭公園要把遊客找回來 明年起免費入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曾經是遊客造訪墾丁的必遊景點之一的貓鼻頭,曾創下最高一年264萬人次遊客造訪,但2016年開始收取門票後,收入一路銳減到只剩1/10。墾管處於是決定從明年起,試辦貓鼻頭為期一年免費入園,並將和當地商家共同推出活動,要將遊客找回來。

超可愛的貓貓造型涼亭,坐落在貓鼻頭國家風景區,你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嗎?

遊客:「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肯定叫小草,因為我家的貓叫小草。」

遊客:「我不知道它叫什麼、拱貓吧?」

墾管處長 林文和:「貓鼻頭、貓的造型,這個(涼亭)我們叫做貓語。」

位於台灣南端的貓鼻頭,坐落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分界點,和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兩端,曾經創下最高一年287萬觀光人次,是遊客造訪墾丁的必遊景點之一,因為有貓形狀的礁岩而得名,也吸引遊客慕名找貓。

遊客:「這是它的兩個耳朵,這是貓。其實也有人說側躺的後面那隻也像。」

風光一時的貓鼻頭,在民國105年開始收取門票後,收入一路銳減到只剩1/10,入園人次一年只剩12萬。

墾管處於是決定從明年(2023年)起,為期一年試辦貓鼻頭免費入園,並將和當地商家共同推出活動,要將遊客找回來。

貓鼻頭當地商家:「期待啊,我們當然期待客流量回籠啊。」

貓鼻頭當地商家:「這樣比較好,現在用這樣比較美觀比較美。」

貓鼻頭當地商家:「特別的,椰子沒有人吃過炭烤的。」

各種現炸海鮮、知名的「那個魚」都能吃的到,還有各種紀念品,園區內也擺設裝置藝術結合自然環境,提供民眾拍照打卡。

期待人潮回流,貓鼻頭公園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