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桃花源秘境 「一線天」鬼斧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在彰化市桃源里境內,有一處鮮為人知的天然美景秘境「一線天」,日前彰化市公所帶著地方人士,揭開她的神秘面紗,洞內峽谷矗立、還有森林步道群,林相及生態豐富,清涼幽靜,一起去看看。

在彰化市鬧區的郊外,有一處美麗的秘境「一線天」,裡面有巨石還有大片的山壁附著青苔,沿途穿越茂密樹林,行走在溪水切割的沙丘峽谷,洞內林相蓊鬱,清涼幽靜。

彰化市長 邱建富:「這是我們彰化市的後花園,桃源仙境,一線天很美,這天然的風景,保持的很讚。 」

民眾:「一線天這個感覺很好、不錯,而且這邊的環境稍微整理一下,應該可以提供給大家有一個很好的休閒場所。 」

兩側山壁各自矗立,形成「一線天」美景,往上遙望,可見盤根錯節的老樹林盤據峽谷,愈往裡面,最狹窄處僅可以容一人通過,「一線天」峽谷自然景觀,記錄了萬年前地殼變動、溪流侵蝕的鑿痕。

彰化市桃源里長 曹幸財:「長久以來沖積,河床降低,以前身材差不多70公斤以上,可能就很難 擠進來、很難鑽,因為以前它是一個像葫蘆形狀的洞口而已。 」

桃源里原名「坑仔內」,三百年前,先人移民來這裡開墾,當時四面環山,裡面有北勢坑和南勢坑,「一線天」就在北勢坑內,大自然鬼斧神工,讓賞玩的遊客都嘖嘖驚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