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對抗專制前線!國際政要無視中共威脅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繼續來看到,2022十大新聞的第四名:台灣外交成果豐碩,全球政要相繼來台。不僅歐洲議會高層首度以官方身分正式來台訪問,伴隨著美國眾議院裴洛西旋風訪台效應,德國和英國,也暌違多年,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在俄烏戰後民主與威權對抗,愈加清晰的國際格局下,國際友人越發重視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打造了2022年,獨特關鍵的友台氛圍。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 勞倫契克(2022.6.5):「斯洛伐克支持台灣,這個訪問團的來訪就是證明!」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 魏莫斯(2022.4.14):「這次訪問的其中一個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要發出歐洲支持台灣的訊號。」

2022年,台灣外交成果豐碩,根據不完全統計,至少27個國家,共62批各國政要訪問台灣,涵蓋全球六大洲。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2.5.31):「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會孤軍奮戰。」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里歐(2022.6.9):「總統女士,我由衷希望,台灣永遠都會是一顆明星,照亮更嚮往民主、和平的世界。」「台灣萬歲!法國萬歲!」

今年7月,歐洲議會高層,更首度以官方身分,正式訪台。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2022.7.19):「我以歐洲議會副議長之一的官方身份來訪。」「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我們不會視而不見。」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在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強調,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扮演重要角色,值得全球的認同與支持。畢爾並表示,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2022.7.20):「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我們呼籲中共,停止威脅恫嚇行徑。」

而今年,還有一位政要的訪台行程受到全球矚目。那就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8.3):「我代表美國國會,接受你們對我的所有讚美,因為所有這些,都是兩黨合力完成的,以支持台灣。」

簡單一句話,表明自己代表美國國會訪問台灣。裴洛西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也表示,中共無法阻擋各國的人來到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8.3):「雖然中共阻礙台灣參加和出席某些會議,但它們明白,它們無法阻擋人們來到台灣。」

在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中共發動報復性軍演,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但中共的文功武嚇,不僅沒有奏效,反而正如裴洛西所言,更多國家的官員來到台灣,大聲挺台。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馬基(2022.8.15):「台灣是民主、人權及言論自由的重要燈塔。」「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更加努力確保台灣的和平及穩定。」

中共軍演幾天後,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問台灣。緊接著,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率團訪台,並用台語說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名言「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2022.8.23):「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自民黨高層也睽違19年,訪問台灣。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表示,中共在台灣周邊發射的導彈,有5枚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證實了安倍所言。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2022.12.11):「『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安倍前首相這句話的正確性,已被中共自己的行動所證明。」

根據不完全統計,中共軍演之後,今年來到台灣訪問的官員,達到43批,超過中共軍演前的數量。各國政要也一次次提醒,台灣在印太地區以及民主前線的重要性。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貝勒發(2022.9.8):「我們認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捷克參議院主席 德拉霍斯(2022.9.22):「台灣是我們在印太區域的關鍵民主夥伴之一。」

烏克蘭國會議員 盧狄克(2022.10.26):「如果現在烏克蘭是為了民主奮鬥的中心,下一個就會是台灣。」

立陶宛歐洲事務委會副主席 帕季格(2022.10.25):「不要再有這種島嶼的心態。你們不是一個島嶼,你們是民主對抗專制的中心。」

此外,德國和英國也睽違多年,派出官方正式訪團,先後在10月和12月訪問台灣。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魏爾胥(2022.10.3):「我們認為,當你同樣受到一個鄰國的威脅,並透過用軍事力量,強迫你參加不想要的合作,這是不可接受的。」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 柯恩詩(2022.12.2):「我們認識和致敬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珍貴夥伴,並仰賴相互的支持。而台灣,我確信是我們堅實的朋友。」

放眼2023,目前德國已經預告,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將在2023年正式訪問台灣,屆時她將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另外,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也已經宣布,預計要在2023年3月底率團訪台。德不孤,必有鄰。在中共升高武力威脅台灣之際,全球各國也加大力度支持台灣。

文字撰稿:張祺翎

攝影後製:池千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