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百人請假影響79航班 民航局長親致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昨天元旦出現空運混亂,長榮航勤約有150名員工集體臨時請假,抗議年終獎金太少,導致旅客行李無人裝卸,影響79個航班受延誤,今天(2日)部分員工將持續請假癱瘓航班,桃勤企業工會昨天(1日)發出聲明表達拒絕支援,長榮航勤昨晚緊急調派40名人力支援,表示今天可正常作業。民航局長林國顯,昨天先後致電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要求落實對旅客權益的維護,並儘速與同仁溝通,化解僵局。

根據民航局掌握資訊,長榮航勤疫情前有員工2490人,目前有1890人,元旦(1日)早上,原本安排327名人力,但有97人臨時請假;午班安排291名人力,有54人臨時請假。截至晚上七點,共有79班次航班受到影響,其中入境航班35班次、出境航班44班次,延誤超過15分鐘航班有49班次,出境客機平均延誤124分鐘,入境客機平均延誤119分鐘。

林國顯表示,地勤業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經營環境確實相當嚴峻,但不管疫情前、疫情期間或逐步解封的現在,地勤員工工作辛苦也是不爭的事實。他希望公司能體諒同仁的辛勞,真的有難處,也應誠懇的向員工說明。長榮航勤的狀況,長榮航空與搭乘長榮航班的旅客首當其衝,林國顯也要求長榮航空應積極掌握長榮航勤各種情況,並將可能出現的影響提前告知旅客,並透過協助簽轉等方式,降低對旅客的衝擊,維護旅客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