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消費券或現金?總統:錢要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去年政府稅收超徵4千5百億元,扣除地方配給、勞健保財務缺口、電價補貼等,有餘裕1千8百億,有輿論主張普發現金或消費券,總統蔡英文表態錢要花在刀口上,尤其在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下,應優先協助高風險的國人與產業,維持國家因應危機的韌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行有餘力的時候,我們才會在財政許可的範圍之內,適時的研議跟我們全民共享的可行方案。至於昨天的會議,並沒有具體討論發放消費券或者是發放現金,也沒有具體討論時程,都是要視整體的經濟局勢,我們再做討論,就像我說的錢要花在刀口上。」

面對全球通膨、經濟衰退風險,蔡英文(1日)元旦講話當中,再次說明要減輕人民負擔、穩定民生物價、調整產業體質、維持經濟動能為目標。對於超徵稅收,將用在刀口上,間接說明不會普發全民,蔡英文也呼籲國人理解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劉姿吟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