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府前巨型國旗!民眾盼2024台灣站穩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是新年第一天,200名童軍,今天在總統府前合力舉起11公尺巨幅國旗。許多民眾聚集到總統府,和正副總統一同參與升旗典禮,也許下新年新希望,盼台灣可以持續走向國際。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元旦這天在台灣總統府緩緩上升高掛飄揚。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台灣民眾新的一年,一起唱國歌、進行升旗典禮。

台灣民眾:「新年快樂!」

台灣民眾:「新年快樂!」

台灣民眾:「跟爸爸借了國旗的圍巾。對我有規定大家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狀態,沒有的話就是穿搭加鞋子。」

早在上午4點多天未亮時,總統府前就有許多民眾到來,觀賞表演。

北一女樂儀旗隊拋槍、轉槍,高難度技巧整齊劃一。國防部示範樂隊聯合三軍儀隊,演出「黃埔軍魂」、「領航者」等4首曲目。場上也有200名童軍,合力拉開舉起11公尺巨幅國旗。民眾也揮舞手中的小國旗,形成中華民國國旗海。

台灣民眾:「幾乎每年都有來,愛國,很喜歡國旗,那台灣真的是很棒,加油。」

台灣民眾:「就是一種大家凝聚在一起,新的一年,然後一起做同一件事情的感覺,覺得滿有意義的。」

台灣民眾:「希望台灣可以慢慢走向國際,然後讓大家都可以認可我們,因為我們有很棒的產業,然後希望可以是世界認可的。」

記者 曾馨旻:「來到民國一一三年一月一日,元旦這天不少民眾,手舉國旗到總統府一同慶祝。而今年的升旗典禮,以『活力台灣、世代永續』作為主題,那民眾新年新的希望,就是希望未來台灣可以繼續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