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薑麻園不只有雲海 還出現「雲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觀賞雲海的季節來了!位在苗栗大湖的薑麻園社區,雖然海拔不高,卻因為日夜溫差大,所以經常出現雲海,還有難得一見的雲瀑景象,氣勢磅礡,而且美如山水畫,讓遊客彷彿置身仙境之中。

空拍機拍下的這一大片,白白的,胖胖的,卻又似乎很輕盈,像是一條棉花做的毯子,角度往下調一點,毯子底下有綠色小山丘,還有小房子,跟火柴盒大小的車子,其實,用人眼視角來看,車子行經蜿蜒的山路,就身在雲霧當中,天空有飛流傾瀉的雲霧,以排山倒海之姿,翻越山頭。

薑麻園發展協會常務監事 劉添俊:「整個雲,現在雲一直在飄,從我們這個山谷,它就一直往下飄。」

氣勢磅礡的雲瀑,出現在苗栗大湖的山區,栗林村的薑麻園,在關刀山的半山腰,海拔八百多公尺,有薑麻園瞭望台,擁有360度的全方位視野,要看雲海,元旦過後正是旺季。

薑麻園發展協會常務監事 劉添俊:「大概每年十一月份到三月份,就是雲海雲霧的季節,水氣夠的時候,前一天晚上起霧隔天早上的話,出現雲海的機率就還滿高的。」

雲海是一種暫時性的氣象景觀,與地表的水氣、氣溫、氣流和地形,都有著密切的關聯,只可遇,不可求,也造就瞬息萬變的山間風景。

薑麻園業者 羅美玲:「剛好逢草莓季所以上來看雲海,我們最近剛好又是雲海季,可以坐在這邊,邊喝茶邊看雲海。」

雲海聚集成堆,再受風向帶動,還把附近丘陵與山丘環抱其中,如果遇到金黃色太陽升起,伴隨日出的雲海,更是絢爛奪目;也有與夕陽晚霞相互輝映的日落雲海,日升日落,讓人百看不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