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瞭望台 苗栗薑麻園雲海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每年秋末至初春是觀賞高山雲海的季節,苗栗大湖的薑麻園社區,位於關刀山脈,雖然海拔不高,但卻因日夜溫差大,所以也經常出現雲海。尤其瞭望台視野遼闊,距離三義市區不遠,是遊客觀賞雲海的好地方。

飛流傾瀉的雲霧,以排山倒海之勢飄越山頭,這氣勢磅?的雲瀑常出現在天氣劇變、山區氣流不穩定的時候。

薑麻園社區發展協會創會執行長 劉盈科:「在薑麻園最高點是建了這個瞭望台,主要就是大家來這邊欣賞漂亮的美景。」

海拔838公尺的薑麻園瞭望台,擁有360度的全方位視野。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的雲海季節,常常見到氣流帶動雲霧在山巒間堆疊翻湧的雲海。尤其清晨,伴隨日出的雲海更是絢爛奪目;還有與夕陽晚霞相互輝映的日落雲海,也十分繽紛壯麗。

薑麻園發展協會創會執行長 劉盈科:「這個地區是南北氣候的分水嶺,日夜溫差大,早上或傍晚常常會有雲海出現,這個山嵐就一直飄下來,非常漂亮的一個景觀。」

雲海是一種暫時性的氣象景觀,與地表的水氣、氣溫、氣流和地形都有著密切的關聯,只可遇不可求,也造就瞬息萬變的山間風景。

薑麻園社區發展協會創會執行長 劉盈科:「像今天因為風太大,所以雲海出現機率就比較少,就是霧茫茫的。四周都是雲霧繚繞,像仙境一樣。」

雲海最吸引人的是千變萬化,讓人目不暇給、百看不厭。薑麻園由於海拔不高,交通方便,因此成了遊客觀賞雲海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胡淑霞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