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鮮紅甜可以採了! 外國遊客奔大湖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苗栗大湖草莓進入盛產季,周末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大湖享受採果樂,農會也預估元旦過後,會進入二期花,如果天氣偏乾冷,草莓可以長的更大顆,甜度更高。

高架上的草莓,由白漸漸轉成紅色,鮮紅飽滿的草莓代表已經成熟,可以摘採,來自東南亞的遊客,來到台灣苗栗大湖採果。

遊客:「(在國外有聽說台灣草莓有名嗎?)大湖的,大湖的草莓,(這是第幾次來?)第二次。」

大湖草莓名聲響譽國際,外國遊客已經是第二次造訪,對大湖草莓念念不忘。草莓紅了,可以吃,還能做成甜點料理,草莓塔,草莓果昔冰沙,還有草莓夾心蛋糕,大湖草莓正式上市,那價格呢?

大湖農會總幹事 徐欽志:「品質好的大概有一斤400元到500元,也有300多元的,每一家每家大小不一樣,品質不一樣所以價格不一樣,那產量來講,今年跟去年差不多。這個是二期花,就二期花出來了。」

價格跟產量都跟去年差不多,果農說,現階段是草莓的一期花到了元旦將是草莓的二期花,到時候如果風調雨順,天氣偏乾冷,草莓品質會更好。

大湖農會總幹事 徐欽志:「所以二期花它的植株會更茂盛,所以顆粒會更大,所以我們預期元旦二期花會出來,元旦到舊曆年產量會更高,品質更好,當然將來會怎樣還是要靠天氣。」

從每年12月到隔年4月都是草莓的產季,會開4次花結4次果,大湖草莓紅了,遊客想吃草莓,也能走趟產地親自體驗摘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