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烏輕型戰車 美考慮提供M2布雷德利|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法援烏輕型戰車 美考慮提供M2布雷德利

在西方盟國對烏克蘭新一輪軍援中,法國率先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輕型戰車。同時,拜登也透露美國正考慮提供M2布雷德利戰車。這可能象徵著西方盟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重大轉變。

===

北韓無人機闖領空 南韓認曾入總統府禁飛區

北韓5架無人機上週(12月26日)闖入南韓領空,南韓軍方原本否認其中一架無人機侵入總統府周圍禁飛區,但週四(1月5日)改口證實曾入侵禁飛區北端,並在首爾上空盤旋約一個小時。尹錫悅得知後裁示國防部,組建反制系統。若再發生,將中止2018年簽署「919軍事協議」效力。

===

對抗中共滲透 美國將重開索羅門群島大使館

去年索羅門群島與中共簽署了一項安全協議引起國際關注,拜登政府正在推進重新開啟美國駐索羅門群島大使館的計劃,以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擴張野心。

===

數萬人告別本篤十六世 陳建仁赴梵蒂岡瞻仰遺容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以蔡總統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參加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他於羅馬時間4日中午飛抵,下午先行前往聖伯多祿大殿瞻仰遺容,5日將出席由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喪禮,代表台灣表達最深切哀悼。預估將有10萬民眾到場參加葬禮彌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