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有漏洞!美駐日大使:晶片出口禁令夥伴須納入南韓|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不能有漏洞!美駐日大使:晶片出口禁令須納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月13日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以加強日美同盟。而就在兩位領導人會面前夕,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受訪時表示,美國正與日荷韓等國討論限制對中國半導體出口,需各方就協議達成一致,他更強調了韓國的重要性,呼籲限制措施必須將韓國納入範圍。

===

美議長麥卡錫上任首週 新挑戰才要開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選舉在歷經4天15輪的投票後終於落幕,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剛剛贏得眾議院議長木槌,就面臨著對其領導力的考驗。美國國會眾議院1月9日將開始第一週的工作,包括就新國會議事規則進行表決、通過法案削減國稅局資金和調查來自中共的經濟競爭。

===

運糧船在蘇伊士運河擱淺 21艘船一度暫停航行

去年3月因長榮貨輪擱淺導致航道船隻大排長龍多日的埃及蘇伊士運河,又有船隻擱淺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9日表示,一艘來自烏克蘭的「榮光號(MV Glory)」,貨船準備開往中國,在蘇伊士運河航道擱淺,所幸影響不大,約兩小時後就在拖船幫助下脫困,估計21艘受影響的南向船隻航程稍有延遲。

===

兩屆冠軍大?直美退出澳網 已近半年未參賽

日本25歲網球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確定缺席今年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曾拿下2019、2021年兩屆澳網冠軍的大?直美,自去年9月以來就未曾出賽,引發了這位前球后可能永不會再出現於球場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