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停火36小時再攻擊 烏稱破俄資訊戰謊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自行宣佈東正教聖誕節的36小時停火,在當地時間8日早晨結束,但期間俄烏雙方交火未停。俄羅斯(8日)聲稱以飛彈攻擊殲滅600名烏軍,但是烏克蘭方面今天否認,認為這是俄羅斯國防部的「資訊戰」謊言。

俄羅斯國防部8日宣佈,在對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臨時安置烏克蘭軍隊的建築物進行大規模火箭彈襲擊時,已造成600多名烏克蘭軍人喪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2023.01.08):「超過600名烏克蘭軍人,在(俄國)對烏克蘭部隊臨時部署地點的大規模火箭彈襲擊中喪生。」

不過《路透社》團隊前往現場發現,俄國所指的那棟建築物並沒有受到直接轟擊或嚴重損壞的狀況,周邊也沒有屍體和血跡,沒有明顯跡象證明曾有士兵住在那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指出,這是俄羅斯國防部發動的一次撒謊資訊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1.08):「這些天來,世界再次見證了俄羅斯在用自己的聲明引起人們對前線局勢的關注時撒謊;俄羅斯人在聖誕節後立即用燃燒彈砲轟赫爾松(Kherson),對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和頓巴斯(Donbas)其他城市的襲擊。」

烏方則稱,實際上,是俄羅斯結束自行宣布的聖誕節停火後,轟擊烏克蘭東部造成至少2人死亡;而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部分地區由俄羅斯軍隊控制的兩座火力發電廠,在烏克蘭軍隊的火箭攻擊中受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表示,烏軍持續抵抗進攻巴赫姆特(Bakhmut)和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其他城鎮的俄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1.08):「巴赫姆特(Bakhmut)不顧一切地堅持住了!儘管這座城鎮的大部分地區已被俄羅斯的攻擊摧毀,但我們的士兵仍在擊退俄羅斯不斷推進的企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9日已達320天,澤倫斯基再度譴責俄羅斯未能遵守在東正教耶誕節期間休戰的協議,而對烏克蘭城市發動新一波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