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賞花! 苗栗「花田一路」向日葵、波斯菊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苗栗公館鄉農會,在縣道119甲線打造「花田一路」景點,也就是利用農田休耕的空檔,在沿途15公頃的農田,灑下向日葵和波斯菊等種子種花,目前這些花開了將近8成,偌大的花海繽紛美麗,就等遊客在過年期間來造訪。

向日葵花海,開滿整片農田,吸引遊客來拍照打卡。黃澄澄的向日葵,數大就是美,這裡是苗栗公館鄉農會,打造的「花田一路」,是在縣道119甲線沿途休耕的農田,栽種綠肥植物,除了向日葵,還有粉紫色的大波斯菊,已經滿開。

民眾:「(花海)剛好是在博物館旁邊,大家可以看一看很好。」

農會表示,三年前打造公館鄉的「花田一路」,已經小有名氣,每年都在12月前,灑種子種花,現在花都開好了,遊客新春期間,來公館賞花剛剛好。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 古雪雲:「其實這些花也是另外綠肥作物,像向日葵本身植株很大,所以肥份也是很好,今年花況還會算不錯,(有多少花的品項?)我們今年有向日葵、波斯菊跟百日草。」

一旁還有收割稻草的裝置藝術,堆疊起來,遊客能夠爬上爬下,感受田園樂。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 古雪雲:「今年留的稻草數量夠,那我們今年做了三堆,可以爬上去,然後在這邊賞花看看稻草堆。」

15公頃的休耕農田,花朵齊放,為大地增添色彩,民眾走春賞花,喜氣洋洋,迎兔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