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景氣逆風 證交所董座喊IPO目標32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台灣證交所舉辦新春記者會,即將進入金兔年,不過去年金融市場震盪多變,不僅Fed升息影響,外加中國疫情還有俄烏戰爭,整體台股市值縮水2成,不過展望今年,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認為,外資賣超情況今年有望趨緩,加上上市公司具備韌性,有信心在景氣逆風下迎接挑戰。

去年加權指數收14137.69點,下跌超過4000點,跌幅22.40%,外資大賣多達1.36兆,金融市場詭譎多變,不過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很有信心!他表示,2022年台股總成交值為59.6兆元,上市公司市值44.3兆元,營收40.2兆元,表現在逆風之下繳出亮麗成績單。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去年的年底,我們可以看到它現在外資,已經從賣轉買。升息的關係,因為美元強勢的關係,因為整個國際形勢這個趨勢,慢慢的我想也反映到了一些外資的動作,但是今年我認為這樣的動作(賣超),基本上也會趨近於比較不會像去年那樣的劇烈。」

今年1月台股指數上揚4.5%,國安基金例會敲定維持進場護盤,外資由過去賣超轉向伺機進場,主管機關鼓勵長期投資,看好上市公司具備韌性,能夠迎接挑戰。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不管從外在或是內,我們的股市說話到今年來看,事實上是還蠻正面的。我們事實上臺灣在上市公司的營收,在利潤上我們都還是逆風成長,所以我們對於臺灣的股市資本市場跟臺灣產業所展現出來的韌性,我們基本上是樂觀的。」

證交所今年兩大主軸,鎖了鎖定ESG趨勢,也將擴大新南向深耕布局,2023年規劃一般板新增IPO目標22家,創新板力拼10家申請送件,合計目標32家新增掛牌,有把握能夠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