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沖繩濱海作戰團 學者:有助應變台海.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宣布,在日本沖繩佈署美軍濱海作戰團。台灣國防智庫學者沈明室(12日)受訪表示,目的包括台海與東海。由於在日本橫濱的美軍航空母艦到台灣要兩天,這項前進佈署,增加了美軍的戰略主動權,選項上不排除可從宜蘭登陸幫助台灣。

(電訪音源)台灣國家安全研究所國家安全所長 沈明室:「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在要轉型,從過去登陸作戰,轉成島嶼作戰或防衛島嶼的作戰。日本也成立陸戰隊,防禦點多在西南諸島。過去的美國陸戰隊是用特遣隊方式,跟航空母艦佈署在一起,然後由航母搭載到衝突地區執行任務,現在變成駐守在島嶼,所以針對台海、或針對釣魚台甚至東海情勢,是非常明顯的。就是美日在陸戰隊的同盟作戰;先做一個(對日本)防護線,但我們也不排除,因為他的前進佈署,所以他從日本或從西南諸島、或從與那國島,直接到(台灣)宜蘭從宜蘭登陸,協助台灣共同作戰,這樣的佈署,其實增加了他的戰略主動權、或者戰略應用的彈性。駐韓美軍不是說已做好(台海防衛支援)應變計畫,我想駐日美軍也做好應變計畫,當台灣發生重大衝突,且美國必須介入的時候,他當然會應用各不同部隊,尤其鄰近台灣最近的部隊,那一定是最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將在日部署新陸戰隊單位 2+2會談再提台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