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北部遇破紀錄洪災 社區依賴空運補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熱帶氣旋艾莉(Ellie)近日侵襲澳州,當局表示,該國西北部正面臨「百年一遇」的洪水危機。

西澳的金伯利地區本週受到原?熱帶氣旋艾莉(Ellie)的天氣系統影響,降下豪雨,引發嚴重洪災。

西澳緊急服務部長斯蒂芬.道森:「金伯利的人們正在經歷百年一遇的洪水事件,這是西澳大利亞歷史上最嚴重的洪水。」

道森表示,洪水造成費茨羅伊河流域的多條道路無法通行,許多社區現在與世隔絕,人口約有1300人的小鎮費茨羅伊克羅欣(Fitzroy Crossing)受災最嚴重,由於道路被淹,必須空運物資。

道森:「我們已經從洪水中救出、疏散或轉移了233人,並響應了54項援助請求。」

澳洲氣象局週日表示,隨著艾莉向東移動到北領地,目前雨勢已經減弱,但金伯利地區仍持續遭受洪水襲擊。

緊急部門也警示其他小社區的居民,注意當地水位上升。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週六表示,這些洪水帶來災難性影響,並承諾聯邦政府準備好提供任何需要的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