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理花在台生根 應景年花虎頭蘭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福氣來,「虎頭蘭」的「虎」,諧音就是「福」,相當應景,但是,今年虎頭蘭,產地減量大約30%,每盆蘭花微漲50元,不過,顧客採買意願還是很高!另外,華麗花瓣好兆頭的,還有在台中后里區,種出來自日本的大理花,細緻雙色系,令人驚豔。

像是這樣白花瓣鑲紅邊,或者相反的,紅花瓣帶白邊,各有人愛,這是來自日本秋田的大理花,在日本常被用在新娘捧花,現在在台中后里,種植成功。

花農 羅弘奇:「一開始種植,也不知道大理花,在我們后里這邊是不是適合,因為這段期間的觀察之後,也順利將它種成開花了。」

花農引進的大理花有7種,種出了700株,產量大約4000支的切花,銷售通路,是符合年輕人消費習慣的連鎖賣場。

花農 羅弘奇:「主要的銷售通路是以連鎖通路為主,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他的消費習性有慢慢在改變。」

新春期間,花卉是很應景的擺設。在南投縣魚池鄉,虎頭蘭產量佔全國80%,品質優良,但是,今年產量減少30%。

郭姓業者:「去年就是比較熱,秋老虎,一些花都消苞,(差不多減幾成)應該三分之一左右。」

「消苞」導致產量少了,需求反增,因為虎頭蘭的「虎」,與「福」諧音,吸引民眾在過年購買,再加上後疫情時代,買氣回溫,應景的虎頭蘭,很搶手。

民眾:「一盆才漲50塊而已,(對消費者來說能不能接受?),可以啊,因為它原本就賣很便宜,開得很漂亮,放在客廳都很喜氣。」

魚池鄉長 劉啟帆:「因為大量的需求,使得我們這裡包含切花,包含過年花卉,讓我們這裡遊客來了許多。」

虎頭,諧音「福頭」,福氣在頭,選紅花討喜氣,拿黃花帶財,加上一些裝飾品,就能年味十足,象徵福來運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