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溫度激發靈感 俄羅斯冰雕大賽展傑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俄羅斯一年一度的冰雕大賽在彼爾姆市舉行,氣溫降至零下37 攝氏度,雕刻大師們卻充滿了創作熱情。帶您去看看。

一塊塊冰磚,經由雕刻大師之手,歷經打磨、雕刻、堆砌,創作出晶瑩剔透、形象各異的藝術作品,從宇航員到芭蕾舞演員,到神像,到各式建築物,個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自 2007 年以來,俄羅斯每年的冰雕大賽一直在位於烏拉爾山脈附近的彼爾姆舉行。

從1 月 8 日至 12 日,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八個團隊、共16位冰雕大師參賽,在冰天雪地妙手生花,雕刻出令人驚歎的傑作。

大賽組織者稱,2023 年比賽期間出現了有史以來最低的溫度,但冰雕選手們都非常擅長在極寒環境中工作。

冰雕大賽策展人 Svetlana Kolchanova:「他們是能夠應對任何困難的高級專業人士,零下30 攝氏度的溫度對參賽者來說不算什麼。」雕刻家 Andrey Kokorin:「我們經常應對這種天氣。這不是第一次了。我們有暖衣服;我們保暖,喝茶和咖啡。我們有時間休息、工作。所以我們不會太冷。」 雕刻家瓦西里·阿爾古諾夫 (Vasily Argunov) 認為,寒冷甚至可以激發藝術家的創作靈感。

雕刻家 Vasily Argunov:「冰有它的神秘之處。正如石頭雕刻家為石頭注入了生命。在這裡,我們為冰注入了生命。”」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