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雕刻工會癸卯年聯展 展現精湛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聯展,展出26位會員工藝老師的50件精湛作品,另外,為了鼓勵青年朋友投入雕刻或漆器產業,現場也規劃了DIY職場體驗。

用綠檀木雕刻的冬瓜,以及傳統雕刻的神像,這些由高雄市木雕工藝師所創作的作品,維妙維肖,讓觀賞者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用綠檀木所做出來的冬瓜,是最特別也最吸引我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綠檀木,尤其在雕刻像冬瓜的樣子,比較光滑細緻。」

木雕工藝師 莊基福:「它的頭很小,都是要用特殊自己特殊製造的工具下去做才可以,鼻子啦,耳朵、眼睛都這樣,用特殊的工具下去做才有,做這個每天差不多不會超過3小時,眼睛就受不了了啦。」

現場展出木雕、漆線雕、石雕等作品,高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文山指出,傳統的雕刻工藝技巧,必須經過長久的磨煉及反覆的雕刻創作,才能有精彩的傑作呈現,透過展覽也能提升藝師們創作的水平。

高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理事長 林文山:「(聯展)這26個雕刻工藝師們的雕刻(作品)呈現給他們(民眾)最好的,然後能夠讓傳統藝術保留下來。」

多位工藝師曾榮獲全國模範勞工及高雄市模範勞工殊榮,在雕刻藝術領域表現出色,現場也特別安排了作品導覽解說,以及工藝師現場實作表演、職場體驗DIY活動等,讓觀眾親身體驗傳統雕刻的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崇穎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