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盟辦健走雲端賽 目標號召百萬人次響應

明年適逢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結合多家運動APP,打造數據健康雲舉辦「健康達人挑戰賽」,健康盟秘書長張東洋(前)盼號召百萬人次響應。儘管年過七旬,但張東洋靠步行維持體態與健康,光是去年每天平均就達1.5萬步。(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有感上班族難以養成運動習慣,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結合多家運動APP,打造數據健康雲並舉辦「健康達人挑戰賽」;將號召百萬人次參賽者,盼翻轉不運動壞習慣。

疫情趨緩後各地運動場館人潮回升,不過許多上班族仍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運動。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秘書長張東洋指出,根據2021年體育署調查,30歲到60歲人口的規律運動率僅約2成,其中40歲至44歲的女性,規律運動更僅有17.3%。

張東洋說,30歲到60歲族群出生時代從解嚴橫跨到戰後嬰兒潮,是經濟生產主力,但因上班、工作、家庭、生活條件等原因,導致許多人難以養成運動習慣。

張東洋表示,部分嬰兒潮世代已逐漸成為銀髮族,許多人開始承受身體不健康之苦,若不及時加強健康促進,未來可能加重政府長照負擔。

張東洋指出,健康盟與多家運動數據APP合作,打造健康雲端,並規劃舉辦10期的「健康達人挑戰賽」,號召百萬參賽者上傳運動、體重、血壓等數據並且組團運動。

張東洋說,挑戰賽的評比項目是走路步數,每天需達標7000步,參賽者可在APP中組成7人以下群組,藉健康雲的統計及比賽機制,參賽者不僅能互揪健走,還能看見其他人的步數,互相競爭並且砥礪。

張東洋表示,由於無法介入飲食與生活行為,參賽者需每月規律量測血壓或體重至少12天;比賽3個月一期,健康盟去年10月曾執行過第1期比賽,達標率逾8成,今年3月將展開第2期比賽。

張東洋指出,配合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健康盟預計舉辦10期健康達人挑戰賽,盼號召100萬人次參與上傳運動紀錄,並在壯運會期間舉辦大型成果展,展示台灣參與者健康促進習慣改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