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鄭文燦組閣 總統明正式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總統蔡英文明天(27日)上午十點,將在總統府宣布新內閣人事,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另外閣員名單,目前傳出包括鄭文燦內定副院長,林右昌將接掌內政部,而原政務次長陳宗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另外總統府秘書長由林佳龍擔任。對於陳建仁組閣,朝野立委做出評論。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新內閣上路後,府、院、黨三方要重新磨合,新的體制會有新的氣象,相信蔡總統、賴主席、未來新閣揆會一起討論,形成共識,來主導政策分工合作。」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林右昌市長是六年級生,也代表了我們民進黨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從五年級現在已經到中生代六年級的接班,我相信這個接班是一個完美年輕世代輪替的一個接班。」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陳建仁副總統出任行政院長的願景到底是什麼?是經濟內閣?國防內閣還是公衛內閣?還是改善兩岸?如果沒有明確的施政方向,恐怕只是證明民進黨內部或者是派系的妥協,最後以派系考量找他來救火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