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有藝術!國軍少校杜清祥退休圓夢成「紙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軍人除了保家衛國,也有多才多藝的一面,少校退役的杜清祥,就讀國防大學藝術系期間,開始接觸創作的世界,在軍中持續累積創意,開創出國內外少見的「一紙成形」紙雕技術,僅用一張紙,就能創作出,栩栩如生的雕刻。

少校退役的紙藝達人杜清祥,擅長賦與紙張生命力,經過他巧手,各種動物躍然紙上。

退役少校 杜清祥:「我們在部隊很喜歡吃包子饅頭,所以說兔子就是包子饅頭,只是說包子饅頭上面,用剪刀剪兩刀,耳朵就翹起來了,點兩下,眼睛就出來了。」

從部隊經驗找靈感,僅用一張紙,加上一雙巧手,就能裁剪出栩栩如生的紙雕。杜清祥「一紙成形」的創作模式,國內外都非常少見。就讀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藝術系時,開始接觸素描、水彩,讓他對創作萌生興趣。從野戰單位退伍後,經營自己的工作坊。

退役少校 杜清祥:「因為我們都要挑戰別人沒有做過的,曲線我不把它當作是彎曲線,我把它當作風、當作水、當作雲,它是有生命的。一紙成形給我的感動很大的地方是,它是自然出來的,我是在跟紙聊天。」

言談中,杜清祥透露著對藝術的熱情,再次讓人看見,軍人能文能武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