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破冰聯合向烏供炮彈 拜登:不軍援F16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澳洲和法國關係解凍,並宣布聯手生產炮彈,軍援烏克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即將滿一年,烏克蘭近日獲得多國援助主力戰車,期望能再得到遠程飛彈和戰機等支援,拜登30日向記者表示,沒有軍援F-16戰機的打算。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已經持續超過11個月。過去一週,美國和德國首次同意,提供主力戰車援助烏克蘭,加拿大、挪威、波蘭和西班牙等多國陸續跟進,形成「戰車聯盟」,鼓舞烏軍士氣。但對於烏方進一步表示,希望能夠獲得西方第四代戰鬥機軍援,例如F-16戰機,美國總統拜登30日表示,沒有這樣的打算。

記者 VS. 美國總統拜登(2023.1.30):「美國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嗎?不會。」

拜登30日在白宮外向記者表示,不會運送F-16戰機到烏克蘭,但將訪問烏克蘭的重要盟友波蘭,時間尚未確定。法國和波蘭則表示,不會排除提供烏克蘭戰機的可能性。

另外,法國和澳洲30日宣布,兩國將聯手為烏克蘭生產155毫米口徑的砲彈,希望今年第一季就能開始交付。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 馬勒斯(2023.1.30):「我們很高興今天能宣布,澳洲和法國合作,向烏克蘭提供155毫米口徑的砲彈。」

法國國防部長 勒克努(2023.1.30):「因此,上千枚155毫米口徑砲彈,將在澳洲和法國史無前例的夥伴關係下共同生產,透過工業公司之間的合作。」

經歷2021年的潛艦風波後,這是澳洲和法國首次破冰。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這項合作顯示澳法兩國關係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