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進黨智庫恐遭中共盯上?童子賢:民主社會很正常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改組,週二(31日)晚間公布第十三屆董事名單,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親邀,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智庫副董事長。

民進黨大老邱義仁和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也擔任副董事長一職。其他的董事名單包括王震緯、何飛鵬、沈國榮、李金龍、吳介民、林右昌、林萬億、林飛帆、柯建銘、高俊雄、陳正然、張建一、郭智輝、許立明、鄭麗君等人。

對於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智庫副董事長一職,彭博分析,和碩與智庫的關係,可能引來中共檢視。

報導指出,和碩是蘋果公司重要夥伴,現正積極尋求多元化、把生產作業從中國轉移出去,包括在印度設立一家iPhone工廠。不過,仍將大部分iPhone生產留在中國東部的上海市與昆山市。根據和碩2021年度報告,大約42%固定資產在中國。

去年中國疫情為蘋果帶來空前挑戰,和碩一度被迫暫停生產iPhone。如今童子賢的新職位可能會為蘋果以及在中國的供應鏈增添不確定性。但童子賢昨晚(31日)發布的聲明,仍淡化新職務可能讓和碩面臨的潛在衝擊。

童子賢表示,該基金會邀請產業專業人士參與運作,以融入政界之外更多元的觀點;在民主社會,表達和貢獻意見是很正常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