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新內閣持續解決5缺 彭双浪籲政府帶頭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好,新內閣這個禮拜走馬上任,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週三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電玩展開幕,會後受訪時,也對新內閣高度期待,希望政府能持續解決產業5缺,並且帶頭加薪,解決低薪結構問題。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電力的供應這一塊還不是很放心,那我們也希望新的內閣在這一塊能夠,讓產業界能夠有一個充足的信心,我們能夠持續的在台灣做投資。」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對新內閣,抱持高度期待。新團隊,新氣象,彭双浪希望政府能協助中小企業週轉資金;並且持續解決,台灣產業長期面對的五缺以及低薪結構問題。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其實我們的政府官員就是一個低薪的族群,比較其他國家,所以我認為要改善這個低薪的這個,環境的話,不只是呼籲企業界加薪,其實我認為政府也應該好好帶頭來,調整他們的薪資結構。」

另外,對於補班機制,彭双浪也表示看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我們認為應該就是照著,原來的行事曆去走就好了。會打亂我們尤其是在做國際市場的,這個整個的腳步。太多的連假最後還要補班,其實並不是一個好的做法,我想小確幸,不是我們現在追求的目標我們應該,整個國家應該要有更遠大的這個,規劃跟目標才對。」

回到產業面,今年電子產業景氣會是如何?彭双浪指出,去年受疫情、通膨的影響,消費力道比較弱,總體庫存也高。不過今年有望逐季好轉。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第二季以後我們會看到的是,逐季在往上的這個走勢,所以今年整體的電子產業應該會是,比去年要好的狀況。通膨的壓力稍微減緩了一點,那對整體的消費市場,應該是一個激勵的效果。」

媒體問到,關於台積電試行彈性上下班制,友達是否跟進。彭双浪說,2年前因應疫情封控,友達實施彈性辦公、混合上班的模式,更因此開發辦公室會議管理系統,創造出新生意商機。目前彈性上下班的員工,已有1千多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