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籲中停止對台軍事脅迫 以對話取代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海基會今天舉行台商過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呼籲中共當局,要正視與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珍視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務實改善兩岸關係,停止對台灣的軍事脅迫及經濟施壓,用「對話」代替「對抗」,才能讓兩岸人民得到安全和幸福。另外針對北京拋出恢復兩岸16個直航航點,邱太三回應:中共必須先提供透明的中國疫情資訊。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在兩岸情勢也因為一些不必要的作為跟舉動,台商朋友也跟政府反映,應該雙方要多加強這樣的溝通,或者是彼此之間應該要有一些更善意的表達。我想政府確實也都把各位的意見聽到。所以我們大家也看到我們政府秉持著不挑釁、不冒進,這樣的一個基本的精神跟原則,希望能夠持續地來推動兩岸的和平穩定。我們也期盼,大陸能夠也有相對應這樣的作為。」

邱太三強調,在疫情可控前提下,政府會逐步恢復兩岸交流,也要提醒台商朋友,依據國際媒體報導及研究,中國投資環境已產生巨大變化,必須調整因應。另外,針對中共國台辦拋出恢復兩岸16個直航航點,邱太三回應,中共需要說明大陸疫情狀況如何,這需要中共的協助,資訊越多、越透明,政策越穩定,速度就會越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