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主編陳培瑜就任立委 聚焦文教議題

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圖)遞補民進黨不分區立委,6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遞補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並於今天宣誓就職。她說,會持續關注教育、文化議題,包括青少年心理健康及新書售價規範等,工作團隊也已組成,馬上上工、開始工作。

由於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管碧玲出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中選會3日公告,由陳培瑜遞補不分區立委。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不分區立委缺額由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遞補,圖為陳培瑜6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不分區立委缺額由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遞補,圖為陳培瑜6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圖/中央社)

陳培瑜創辦凱風卡瑪兒童書店,曾擔任兒童繪本主編、也是作家,致力推廣閱讀。她今天在大法官黃昭元監誓下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等人到場觀禮。

陳培瑜受訪表示,真的很緊張,但她會努力、快速學習,而且工作團隊已組成,今天就會立刻上班、馬上上工。

陳培瑜說,她會持續關注教育、文化等議題,例如在教育方面,這幾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很多家長擔心的問題;文化方面,由於她出身獨立書店,也做繪本編輯與出版及推廣,因此希望在閱讀及相關出版產業議題上,協助大家理解出版產業或閱讀。

陳培瑜指出,她會持續關注新書售價規範,期盼可以立法,未來希望能進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