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打壓台灣農產 陳建仁:拓外銷市場突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6日)到台南玉井,參加農產加工冷鏈物流中心動土典禮。面對中共近年接連打壓台灣農產品,陳建仁說,會積極為台灣農產拓展全球市場。

行政院長陳建仁手持金鏟,為「玉井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工程動土,這裡由中央和地方協力,一共砸下6.39億元,預計明年完工,將有助於提升台南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冷鏈物流中心實際上就是展示著政府,未來會在台灣農產品的外銷上,來做最好的努力,我們會做很好的蒸熟、還有很好的冷藏,還有很好的外銷。」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的香蕉比人家品質更好,但賣到日本就放不久,問題出在哪,就是硬體的設備需要加強。」

透過冷鏈控制溫度,在外銷運送過程中,保持新鮮低溫。台南市農業局預估,完成後青果處理量每年可達5500公噸,可望減少果品損耗10%,延長儲架壽命50%。而面對中共接連打壓台灣農漁產品,陳建仁也強調,已做好準備。

行政院長 陳建仁:「針對中共對於台灣農產品的限制,我們會以更好的方法,來使台灣的農產品,在全球各地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外銷,拓展我們的外銷市場。」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什麼叫韌性農業,就是氣候變化農產品不能受影響,以後鳳梨格外品、文旦格外品,都可以在這裡加工,農產品有4成是加工,6成賣給消費者,絕對可以讓農民未來生活更好。」

透過冷鏈技術提升,打造韌性農業,也要將台灣優質農產品,外銷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