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灣 外媒列舉五大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好,台灣無法參與WHA,事件也引發外媒關注。美國洛杉磯時報整理中共打壓台灣五大案例,包括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組織,以及中共派航母繞行台灣,還有減少陸客赴台灣旅遊等。

美國洛杉磯時報關注台灣無法參與WHA,更列舉近期中共打壓台灣五大案例。過去一年,中共阻撓台灣加入聯合國組織,像是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其次是拿人民當籌碼,如李明哲遭逮捕。還有川蔡通話後,共軍航母繞行台灣。並且故意大砍陸客數量。也不讓台灣引渡電信詐騙犯。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國大陸在處理台灣,還是不聰明,就好像周子瑜事件沒有必要。不管處理李明哲、處理WHA就可以看出中國還是,我有時候跟他們抱怨,做為世界大國怎麼搞出這種事情,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中共外交部稱台灣「挾洋自重,沒有出路」,否認台灣缺席WHA,將對國際防疫造成缺口。並稱台灣政府無論採取什麼手法,必定都會失敗。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沒有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就沒有WHA,我們必須嚴正的告訴他,綁匪綁架了人,撕票了還怪家屬去報警察,怪家屬贖金付的不爽快。」

中共藉口「一中」與「九二共識」,儘管台灣多次呼應WHO宗旨,醫療無種族、國界,但2300百萬台灣人,依舊被排拒在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